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心转向天然气 连美国页岩革命先驱也放弃原油资产了

日期:2022-08-0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4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产量

作为美国页岩革命的先驱,切萨皮克能源(Chesapeake)在疫情期间因陷入债务危机而宣布破产。

如今,切萨皮克已经涅盘重生,并对其业务结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计划完全放弃原油资产,把精力集中在老本行——天然气上面,将其未来押注在因俄乌冲突而掀起的美国天然气出口的热潮上。

当地时间周二,切萨皮克能源首席执行官Nick Dell'Osso在该公司二季度财报发布后称,该公司计划退出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鹰滩页岩(Eagle Ford)的石油项目,并将精力集中在天然气上,心无旁骛地开发海恩斯维尔(Haynesville)和马尔塞鲁斯(Marcellus)页岩的天然气资源

Dell'Osso解释称,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该公司天然气业务的回报率更高,与石油业务相比,天然气业务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上更加成功。

他还表示,切萨皮克能源计划将天然气产量翻一番,以满足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对美国液化天然气激增的需求。

“美国现在通过液化天然气出口与世界其他地方的联系更加全面,在未来五到七年内,这种联系将增长近一倍。”

二季度业绩亮眼 股价大涨

与其他能源公司一样,受益于俄乌冲突下油气价格大涨,切萨皮克能源今年拿出了十分亮眼的业绩。

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切萨皮克能源第二季度营收为35.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4倍,比市场预期高了一倍多;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87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1.64美元以及市场预期的3.75美元。Dell'Osso表示:

“简单地说,我们正在紧盯我们的战略重点,围绕我们最好的页岩、最好的运营和最低的排放足迹,以此产生行业中最具吸引力和可持续的资本回报。”

今年以来,切萨皮克能源股价上涨了40%。

走出破产阴霾

切萨皮克能源由Aubrey McClendon于1989年创立。作为美国页岩革命的先驱,公司采用水力压裂法和水平井技术发掘油气资源,并通过各种融资工具迅速举债扩张。公司一度为美国第二大天然气公司,天然气产量仅次于埃森克美孚,市值在2008年巅峰一度达到350亿美元。

但切萨皮克能源因此也背负巨额债务,债务总额一度达到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债务的总和。

随着油气价下跌,切萨皮克能源的状况急转直下。创始人McClendon在2013年被公司罢免,2016年被起诉操纵石油和天然气竞标,在司法指控发布后第二天,McClendon死于一场车祸。

2020年,欧美疫情爆发后石油市场行情降至冰点,而切萨皮克也被债务压垮,于当年年中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疫情期间倒下来的最大油气公司。

去年2月份,切萨皮克能源终于走出破产阴霾,从野蛮扩张转向资本约束模式,为股东提供了更高的回报。

为了东山再起,切萨皮克能源将重心逐渐转向天然气。

该公司于去年8月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天然气生产商Vine Energy,以巩固其在Haynesville页岩的地位。该页岩靠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众多天然气出口设施。

今年1月,切萨皮克能源又收购了天然气运营商Chief Oil & Gas,该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东北部的Marcellus页岩带上。

最近,该公司还将怀俄明州的石油业务出售给了美国大型石油开采商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