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具及配件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8-16    来源:新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08/1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家用燃气具 燃气灶

为深入推进新兴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防止不合格燃气具及配件产品流入市场,近日,新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燃气具及配件专项整治行动。

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面督导,结合本县实际情况,联合各镇政府、各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方位排查,摸清销售情况。执法人员以城乡结合部及各乡镇为重点整治区域,以商场超市、电器五金店、日用杂货店为重点整治场所,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国家已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无过流切断装置的调压阀、无CCC认证的燃气具,以及产品标识不齐全的燃气具和配件,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市场主体台账。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签订《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建立销售工作微信群,在群中发布《家用燃气具及配件产品指引》及《CCC产品认证查询指引》,引导督促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向消费者发布家用燃气具及配件产品消费提醒,帮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不合格产品的危害性及选购合格产品的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排查天堂、河头、里洞等7个乡镇的家用燃气具及配件销售单位45家,发现存在隐患单位43家,下架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家用燃气灶38台,家用燃气热水器27台,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阀624个,家用燃气软管9批。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燃气具及配件生产、销售市场全覆盖排查及“回头看”行动,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及时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