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探访江苏徐州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建设:今冬燃气供应更有保障

日期:2022-08-19    来源:淮海网  作者:王振兴 权全

国际燃气网

2022
08/19
0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燃气供给 天然气用气量

徐州市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是保障全市燃气供给安全的城建重点工程,目前该项目主要设备已基本完成安装,争取年底投入运营。

8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铜山区柳泉镇辛家村的徐州市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工程人员正在对LNG储罐进行外部处理,涂刷防锈漆。该储罐容量高达5000立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内部检修并成功封罐。

徐州市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是在原液化天然气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改建的,整个项目主要分为液化天然气储存区、气化区、输送管网三个部分。该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厂旧管道及房屋的拆除,新建设备基础100%浇筑完毕,气化器、压缩机、锅炉等主要设备已吊装就位,目前正在进行工艺配管和综合供水等辅助系统的安装施工。

记者了解到,徐州市非采暖季与采暖季天然气用气量峰谷差高达1:3.5,冬季民生用气量占总用气量的85%以上,季节性供需矛盾异常突出,冬季保供气压力十分巨大。

该储备基地一期建成后,徐州市的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将由现在的70万立方米增加300万立方米,气化能力提高到每小时10万立方米。储备基地还将根据徐州市实际用气需要规划建设二期项目,总体储气能力将达1500万立方米。

此外,目前徐州市主城区与丰县、沛县、铜山、睢宁之间的300公里高压互联互通管网已经铺设完毕,应急储备基地建成后将通过高压管线与主管网联通,为周边地区用气提供保障,从而形成整个徐州地区的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和互通互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