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东省博罗县瓶装液化气价格连续三个月回落

日期:2022-09-29    来源:博罗县发展和改革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09/2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进口气需求 液化气市场

瓶装液化气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用以家庭、餐饮用气,价格走势一直是消费者所关注的。据监测,今年6月至8月,博罗县瓶装液化气零售价格连续三个月回落。8月瓶装液化气零售均价为130元/瓶(14.5kg,不含送气费),环比下降3.70%。据分析,从国际方面来看,首先,二季度以后国际原油消息面利好不足,进入8月份,WTI更是一度跌至90美元/桶下方,来自油价方面的支撑力度不足;其次,随着北半球逐步进入消费淡季,居民需求转弱,同时中国烷烃深加工利润空间倒挂严重,部分烷烃深加工企业降负或者停工检修,使得化工需求下降,民用及化工需求均表现偏弱。从国内市场方面看,在国际市场弱势及国内市场供需面宽松双重打压下,国内进口气销售价格一路下跌,且持续位于成本线下方。供应方面,国内进口到港量整体维持高位水平。而需求面,夏季高温炎热,时值传统燃料需求淡季,终端资源消耗速率缓慢,且进口气需求优势不及国产气,抑制下游操作热情。5月底至8月初国内进口套利空间长达两个多月维持倒挂状态。

“金九银十”临近,国内液化气市场将逐步从传统消费淡季向旺季过渡,鉴于目前油价从高位回落不少且大幅上涨动力不足,预计后期博罗县瓶装液化气价格将有所上升,但上涨空间或将不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