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国家积极“寻气”阿尔及利亚

日期:2022-10-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周滢

国际燃气网

2022
10/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供应 能源供应

面对能源危机,欧盟各国都在积极的“寻气”自救。阿尔及利亚是非洲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也因为其临近欧洲的地理位置,该国成了欧盟“寻气”的重要目的地。最近一段时间,阿尔及利亚与多个欧盟国家在能源供应领域达成合作协议。然而,就在差不多同一时期,美国国会却传出了要求对阿尔及利亚实施制裁的声音。

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卡德丽·西姆松10日至11日访问阿尔及利亚,并表示欧盟希望与阿尔及利亚提升能源合作水平,包括联合开发新天然气田、增加阿尔及利亚对欧输气量等。

阿尔及利亚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 西姆松:俄罗斯是迄今为止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随着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不可逆转地破裂,我们正转向欧盟的可靠供应方来填补天然气缺口。所以我们寻求与阿尔及利亚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欧盟多国近来先后寻求与阿尔及利亚推进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在西姆松访问前一天,9日,法国总理博尔内率领高级代表团访问阿尔及利亚。博尔内表示,法国希望能与阿方开展联合项目,提升阿尔及利亚对欧盟的天然气出口能力。

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制裁阿尔及利亚

今年7月,阿尔及利亚与意大利签署协议,增加对意大利的天然气供应。9月,美国国会议员两次致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对阿尔及利亚政府实施制裁,理由是阿尔及利亚去年从俄罗斯购买了一批价值70亿美元的武器。议员们宣称此举违反了美国所谓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

10月6日,阿尔及利亚石油天然气公司与西班牙就2022年天然气供应价格达成了一致。10月7日,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对国会议员致信布林肯一事进行回应时说,只要是与当前的俄乌冲突有关,任何支持俄罗斯的行为,都是“严重的问题”。

一边是阿尔及利亚成为欧盟多国的“寻气”目的地;另一边,是美国国会内频频煽动对阿尔及利亚制裁呼声。这真的只是巧合吗?对此,“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播:与俄罗斯的情况一样,美国的制裁阻止欧盟与阿尔及利亚接触,实际上意味着美国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机会上升。当然了,这肯定又是巧合吧。无论是伊朗、俄罗斯、阿尔及利亚,欧盟想去哪里找天然气,美国的制裁就会出现在哪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