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延庆:6万户家庭升级液化气设施 拧紧用气“安全阀”

日期:2022-10-14    来源:北京延庆文明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0/1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管理 燃气安全 液化气使用

连日来,根据北京市液化石油气管理工作的整体部署,延庆区为6万户城乡居民家庭免费更换、加装安全型配件,有效防范和压减燃气安全事故,提升全区燃气使用安全水平。

据了解,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区城管委会同供气企业组织街道(乡镇)编印推广应用安全型配件的宣传材料,通过街道(乡镇)、社区(村)、物业服务企业,向用户广泛宣传,取得用户理解、支持和配合,引导、帮助用户整改用气场所的安全隐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配合液化气充装企业做好更换、安装安全型调压器和软管及回收用户在用的普通型和不合格的调压器和软管的相关工作。

10月10日,在香水园街道川北东社区居民李女士家中,安装师傅麻利地打开橱柜门,拿出液化气瓶,安装上全新的调压器和软管,并向居民详细讲解液化气使用注意事项。新的配件安全性能更高,调压器具有过流保护切断功能和自检功能,不仅能在连接软管脱落或断裂时自动切断气源,还能够在角阀关闭后进行漏气检测,发现连接软管松动、老化、破损等情况,调压器就会自动关闭;软管为金属丝织包覆,耐蚀性和耐磨性更强,且防鼠咬。

来自延庆镇北关村的鲁女士对使用了近一个月的新加装安全配件非常满意。“我们家一直使用液化气,这次新换的配件非常安全,换了之后,我们心里踏实多了。”鲁女士说。

据悉,此次更换本着“应换尽换”的原则,为居民免费升级液化气设施,居民用户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即居民用户交回正在使用的普通型和不合格的调压器和软管,由液化石油气公司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安装,全面降低居民家中的液化气风险,为居民用气拧紧“安全阀”。目前,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现已完成51626户用户的安装工作,预计月底前安装工作将全部完成。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继续进行,尽快完成全区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安全型配件替换任务,为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全筑起牢固防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