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11-07    来源:石城县交通运输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11/0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石油气 燃气安全 燃气运输

各股、队、中心:

10月29日,赣州经开区一店面发生爆炸事故,初步判定事故原因系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引起爆炸。事故发生后,各级领导立即作出批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搜救伤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为认真贯彻上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决定立即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提高政治站位

各业务股室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强化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立刻对事故进行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迅速全面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

二、立即组织排查整治

(一)燃气运输车辆方面。各相关股室要结合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等工作,及时组织一次针对燃气运输车辆的全面安全检查,对辖区和行业监管范围内的燃气运输车辆实现“全覆盖”,并建立完善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加强对异地运输燃气车辆的监管,建立异地经营危货车辆清理台帐。

(二)交通设施及附属场所方面。各相关股室要加强对客运场站及场站所属经营商户、在建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工作和生活区、自身办公场所及已对外出租场所的用气安全排查治理。重点关注食堂等场所的瓶装液化气钢瓶、连接软管、燃气燃烧器具等设备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泄漏风险,是否存在设备老化或不合格,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按规定储存、使用燃气。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实施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整治到位。

三、加强燃气运输安全执法

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要结合“亮剑2022”专项执法行动和燃气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开展燃气运输安全专项执法,严厉查处未经许可非法运输燃气行为,同时利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隐患整改不力的燃气运输企业从严从重实施处罚。

四、强化应急信息报送

各相关股室请于11月7日前完成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将《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汇总表》(见附件)报送至局安监股。联系人:温凯山,电话19136950686,邮箱:790719327@qq.com.

附件:石城县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汇总表

石城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1日

附件

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汇总表

注:隐患排查数据于11月7日前报送给局安监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