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技术攻关解积水难题

日期:2022-11-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传富

国际燃气网

2022
11/2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气井生产 非常规气方井积水

11月21日,通过技改小组现场反复实践,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成功解决非常规气方井容易积水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这不仅为今后气井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还为解决同类型方井出现积水的问题提供了借鉴经验。

非常规气方井积水无法外排,容易加速采气井口外腐蚀,影响气井本质安全。为确保气井安全生产,重庆气矿高度重视,成立由技术信息室和技师工作室成员组成的技改小组进行攻关。技改小组以黄203井为技改实验对象,深入实地,调查掌握详细情况,反复探索高效抽取方井内积水的方法。通过科学理论分析及多次现场调研,在确保操作可行性、安全性前提下,最终采用气驱泵自动抽取方井积水,让井内积水自动外排,从而消除了安全隐患。

运用该项改良创新技术后,气矿无须再派专人值守抽排积水,不仅有效优化人力资源,降低车辆使用和电能消耗,还避免了因使用电驱泵抽水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井口本质安全水平。据估算,该项技改措施推广后,每年节省运营成本可达10万元。下一步,气矿将持续优化该措施,在各气井推广应用,促进气矿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