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主要天然气生产商联合反对澳大利亚设定价格上限

日期:2022-12-1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2/12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生产商 壳牌

据获悉,主要天然气生产商反对澳大利亚对国内煤炭和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代表壳牌、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公司的游说团体认为该政策超出了最初的预期,可能会导致新投资减少而造成供应短缺。

该价格上限将有助于保护澳大利亚的消费者免受俄乌冲突发生后全球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影响。澳大利亚政府几个月来一直在宣传这些措施,而没有选择征收暴利税。

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和勘探协会首席执行官Samantha McCulloch表示,设置价格上限将限制天然气的供应和投资。她还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可能会在2023年后通过新的强制性措施继续干预天然气价格。

McCulloch指出:“该法案授予了政府很大的权力,它们可以控制整个市场并以几乎无限制的方式进行干预。价格上限等具有破坏性的措施最终将推高天然气价格,因为这些措施会削弱投资信心并减少新的供应。”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在政策宣布之前,它已经广泛征求了能源行业的意见。该政策将在周四的议会特别会议上进行辩论,并可能会面临来自绿党的批评。

能源行业反对这些政策,它有可能会发起反对政府改革的宣传活动。2010年,澳大利亚上届工党政府在矿业公司发动宣传活动后被迫搁置“资源租赁税”计划。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Jim Chalmers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政策是在与能源行业协商后制定的,该国天然气生产商仍可以获得投资回报。

Chalmers称:“在乌克兰战争前的好投资在战后也会是一项好投资,我们实际上只是希望将价格恢复到接近战前的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