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法媒:离岸天然气终端抵达芬兰 有3个足球场长度

日期:2022-12-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王超

国际燃气网

2022
12/3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据法新社报道,芬兰天然气网运营商12月28日称,一个离岸天然气终端已抵达芬兰,这是芬兰在莫斯科停止供气后为取代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所做的部分努力。

报道称,几乎有3个足球场长度的“模范”号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船已抵达芬兰南部因科港。该船将让芬兰得以把进口自其他国家的液化天然气转化为气体形式。

芬兰天然气网首席执行官奥利·西皮莱说:“这些气可能来自世界上任何供应液化天然气的地方,但没有来自俄罗斯的。”

报道称,由于芬兰拒绝用卢布向对其提供天然气的俄罗斯支付款项,俄罗斯已于5月停止通过管道向芬兰供应天然气。

俄乌冲突爆发后,莫斯科要求“不友好国家”——包括欧盟成员国——的客户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此举旨在规避西方对俄罗斯央行的金融制裁。

据报道,为了弥补供应不足并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芬兰宣布已与美方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液化天然气终端船租赁协议。

报道称,“模范”号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船计划未来十年在该港持续作业。芬兰天然气网称,目前打算到明年1月中旬让这个终端向芬兰家庭、工业部门和能源生产商供气。该终端还可通过管道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波罗的海国家以及波兰输送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