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卓越能源交付芬兰首个浮动液化天然气终端

日期:2023-01-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燃气网

2023
01/03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液化天然气终端 能源供应 天然气进口

据油价网2022年12月28日消息称,卓越能源公司周三宣布,其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Exemplar已停泊在芬兰的Inkoo港,这标志着该国减少对进口天然气依赖的重大举措。

FSRU Exemplar长291米,宽43米,可储存1509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浮式平台每年具备超过50亿立方米的再气化能力。

卓越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n Kobos表示:“FSRU Exemplar抵达Inkoo港口是芬兰准备加强其能源安全并为该地区带来必要的能源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随着逐步削减管道天然气流量,欧洲面临能源供应紧张,对LNG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LNG- FSRU)的需求今年大幅增加。卓越计划向欧洲输送三个FSRU,其总吞吐能力为150亿立方米,约占2021年从进口的管道和液化天然气的10%。欧洲对终端的需求如此强劲,以至于新兴国家使用FSRU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可能会降低其承受能力。

目前,全球有48个FSRU在运营,Rystad Energy透露,除了六个之外,所有FSRU都被锁定在定期租约中。

根据能源智库Ember的数据,欧盟已经制定了多达19个新的FSRU项目的计划,估计成本为95亿欧元。

最大的受益者是韩国造船业,FSRU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韩国在这一领域绝对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据当地媒体报道,迄今为止,韩国造船企业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占据75%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