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延长气田采气四厂提前11天完成全年天然气交气任务

日期:2023-01-05    来源:华商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1/05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气田 天然气产能建设 天然气生产

2022年12月20日早9时06分,延长气田采气四厂年累计交售天然气2.8亿方,完成年计划交气量的100%,提前11天完成全年天然气交气任务。

今年以来,采气四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两级职代会精神,统筹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勘探开发等工作,富县-甘泉地面集输工程提前3个月试车投产,为取得天然气生产任务“达标”打好了基础。

进入冬季,采气四厂聚焦交气量任务,做好达产达效文章。以“喜迎二十大大干四季度会战百亿方”劳动竞赛为契机,以提升气井“三率”为核心,根据生产能力实际编制冬季运行、冬季保供、极端天气应对三套方案,加强气井运行管理。同时该厂发挥自动化数据采集优势,收集分析生产运行数据,掌控设备运行状态,优化调整装置工艺参数,目前全厂日交气量保持在236万方左右,实现了气井利用率91.86%、完好率98.23%、有效率87.59%,较去年稳步提升。

同时,该厂还充分发挥生产调度职能,落实“井线站”一体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生产设备安全平稳运转。一方面密切关注各站点、处理厂、净化厂污水库存量,及时督促拉运、处理,避免因污水库存制约生产,全年累计下达业务通知419项,已解决问题406项,13项正协调解决。另一方面,抓好关键设备、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第一时间制定隐患排查方案及计划大表,以“全覆盖、严整改、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将综合检查、专业检查、重点检查相结合,完成所属净化厂、处理厂、集气站、应急站的两轮次综合检查,下发整改通知20余份,销号整改10项60条,保证了安全环保底线根基持续稳固,坚决扛起岁末年初冬供责任。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立足当前,采气四厂全体干部职工正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面对公司150亿方的天然气产能建设使命,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以“冬季稳”确保“全年红”,以“全年红”力保新一年“开门红”,以拼的勇气,搏的劲头,为实现新的成绩再擂战鼓、再吹号角!蹄疾步稳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