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2022年澳大利亚LNG出口收入同比增长86%

日期:2023-0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3
01/09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 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市场

据钻机地带1月5日报道,根据船舶跟踪数据显示,据EnergyQuest估计,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在2022年达到8140万吨的新纪录,略高于前一年的8110万吨。

然而,随着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的上涨,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收入较2021年大幅增长86%,预计2022年出口收入达到928亿美元。

在2020年疫情的高峰期间,液化天然气出口收入仅为360亿美元,这证明了液化天然气收入的高度周期性。2022年出口收入的巨大增长将推动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项目支付的税收和特许权使用费的强劲增长,并有助于支付澳大利亚的进口。

EnergyQuest首席执行官Graeme Bethune表示,2022年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纪录似乎是澳大利亚、卡塔尔和美国之间的一场比赛。彭博社估计,后两个国家在2022年分别出口了8120万吨天然气。自2016年以来,美国出口的快速增长显示了美国能源市场的灵活性,特别是其快速应对欧洲天然气供应减少等全球危机的能力。

澳大利亚的大部分液化天然气出口继续来自西澳和北领地,占2022年出口量的71%,比上一年增长2.1%;占出口量29%的昆士兰州出口下降了3.3%。

澳大利亚的出口可能会在2023年下降,而卡塔尔和美国的出口将继续增长。随着Bayu-Undan气田储量的枯竭,桑托斯运营的达尔文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停产,直到Barossa气田投产,有望在2025年投产。达尔文在2022年的出货量为130万吨。伍德赛德公司运营的斯卡伯勒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第一批货物要到2026年才能交付。

Bethune总结道,任何启动澳大利亚国内天然气安全机制的决定也将削减出口。2022年,澳大利亚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市场是日本(出口量的39%),其次是韩国(1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