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尼集团将向利比亚两个天然气田投资80亿美元

日期:2023-01-28    来源:利比亚国家能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01/28
1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应 石油产量 天然气田

据该利比亚国家能源公司(NOC)称,随着意大利加紧努力摆脱对俄罗斯的供应,埃尼集团将推进对利比亚两个天然气田的80亿美元潜在投资。

NOC主席Farhat Bengdara告诉当地电视频道,这家总部位于罗马的公司将于本周末在的黎波里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协议。他说,这些位于地中海近海的油田可能能够开采8.5亿立方英尺/日的天然气。彭博社联系埃尼集团时拒绝置评。

利比亚已经通过绿溪管道向意大利输送天然气,尽管目前还没有达到满负荷。埃尼集团还希望在阿尔及利亚和埃及投资更多的天然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本周与意大利总理乔治·梅洛尼一起前往阿尔及尔。

利比亚拥有非洲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其与欧洲的紧密联系可能使其成为非洲大陆最大的能源供应国之一。然而,利比亚的出口长期受到冲突的阻碍。2011年穆阿迈尔·卡扎菲被推翻后,该国陷入混乱和内战。石油产量极不稳定,当时几乎降至零,直到2020年年中停火,油气田和港口更加稳定。政治局势依然紧张,两个对立的政府声称拥有权力。一个位于的黎波里,另一个位于苏尔特。

埃尼集团的投资将是利比亚多年来最大的投资。该公司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在利比亚运营,并表示希望在那里推进石油、天然气和太阳能投资。

Bengdara在电视采访中表示,利比亚正在提取15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并计划将其增加到40亿立方英尺。他表示,该计划的目标是在三到五年内将石油产量从126万桶提高到20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