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多措并举为下游百姓“供好气”

日期:2023-0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佳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处理厂

长庆油田1月份天然气产量达到48.0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32%。

去冬今春,全国迎来大面积寒潮,冷空气频繁来袭,天然气需求量居高不下。长庆油田去冬今春天然气高峰日产量已达到1.68亿立方米,同比增加了1000万立方米。

长庆油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天然气增储上产,全力以赴保持满负荷生产供气。长庆靖边、榆林、苏里格、神木、子洲等主力气田全面进入应战状态,2万多口气井开足马力。围绕保障大管网及周边民生用气,长庆油田严密监控陕京、靖西线等关键节点压力,督促各单位加强采出水、甲醇拉运组织和管线清堵工作;同时总调度室每日跟踪各单位罐车拉运组织及管线清堵作业情况,力争让天然气“颗粒归仓”。

“站好岗,供好气”成为长庆7000余名采气工的一致行动。“双节”期间,公司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各单位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员工24小时值守,严密监控生产动态。值守人员全天候待命,闻令而动、及时处置,确保“冻堵不过夜,设备不等停”,天然气整体生产平稳。油田第一时间对气井及管线冻堵、压缩机故障等进行处置恢复,开展排水采气措施8200井次,增产天然气1.78亿立方米。春节期间,在毛乌素沙漠腹地,全国最大陆上整装气田——苏里格气田日供天然气达9700多万立方米。

2023年,长庆油田气田产能建设按照“条件成熟一口开工一口”的原则,各项目组抢前抓早,钻井工程已快速平稳启动。目前,长庆气田共开钻气井22口,日进尺4701米。作为长庆油田目前最大的采气厂,第一采气厂每天有近33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汇入输气管网;钻井高效启动,已到位钻机78部。

长庆陕224储气库、苏东39-61储气库以最大能力采气调峰,苏里格第二、三、四、六处理厂满负荷运行,佳县处理站、苏里格第五处理厂、神木第二处理厂天然气处理能力高位运行。

天然气生产紧抓安全管理“重头戏”。春节过后,长庆油田为北京供气的枢纽——榆林天然气处理厂迅速开展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作业等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