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力推进缅气入攀 (米易段)管道天然气建设项目

日期:2023-02-16    来源:米易县发展和改革局

国际燃气网

2023
02/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建设项目 燃气管道工程 燃气管道

缅气入攀(米易段)管道天然气建设项目由5个项目组成,全部项目都按计划正常推进。该项目已于2023年2月5日正式复工,节后复工情况:一是目前正推进猛粮分输站至半边街供气工程施工,该段工程全长4.6km,已完成扫线3km,整修便道4.3km,管沟开挖1.3km,已完成施工0.86km。二是撒莲镇供气工程,该工程需要进行公开招标,招标文件及方案均已审查通过,正准备挂网,预计3月完成招标工作。三是一枝山工业园区供气工程,园区内已布好天然气管道,现正在签订临时用地补偿协议,并优化调整一枝山工业园区供气工程后半段的路线。四是一枝山工业园区配气站建设工程,因配气站建设工程选址变动需重新选址,目前企业正与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对接协商选址事宜。五是米易一枝山配气站至垭口镇燃气管道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编制及选商流程。

2023年2月9日,县发展改革局组织人员对缅气入攀(米易段)管道天然气建设项目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建设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安全人员配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预案工作开展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施工现场存在警示标牌不明显、缺少干粉灭火器等问题,县发展改革局立即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拟定整改措施,并及时完成问题整改,消除工程隐患。

缅气入攀(米易段)管道天然气建设项目预计2023年7月一枝山工业园区实现通气,2024年一季度全面完工。建成后,将结束米易县无管道天然气使用的历史,对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大气质量、节约生产用能成本、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