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冀东油田上载陕京三线气量突破1亿方

日期:2023-02-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米福

国际燃气网

2023
02/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天然气处理厂 天然气勘探开发

截至2月21日,冀东油田西部探区佳县天然气处理厂累计外输上载到陕京三线的气量突破1亿立方米,达1.1037亿立方米。

冀东油田西部勘探开发项目部干部员工坚定践行能源保供“顶梁柱”的使命担当,力保天然气生产、处理安全平稳,天然气日均上载量由去年12月投产时的10万立方米提高至目前的181.4万立方米,为保障千家万户温暖贡献了“冀东力量”。

作为冀东油田新探区和天然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项目部干部员工牢记嘱托,苦干实干,排除一切困难,精细生产组织运行,实现各项工作提档加速。佳县天然气处理厂一期脱水外输装置于2022年11月30日投产试生产,12月8日外输管线充压完成,处理合格的天然气经窑湾末站计量后正式上载国家管网陕京三线。

天然气处理厂投产初期,由于所辖阳湾集气站的气田水管线未建设完成、高压电未送电,处理厂组织技术骨干驻扎现场,和建设方一道在现场摸爬滚打。时值隆冬,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大家不畏严寒,每15分钟进行一次手动排污,日装车拉运气田水达150余立方米。

今年年初以来,项目部干部员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投入上产攻坚。目前已完成8个平台39口新井投产,新井日产气量53.8万立方米,同时组织安装8台自动化注醇泵、3台气动注醇泵;积极开展柱塞气举、泡沫排水、氮气气举、油套平衡激动排水等多种排水采气工艺试验,形成“一藏一工程、一井一工程”排采方案,总结出“单井间开+氮气气举排水上产”的管理模式,有力促进天然气增产增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