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探索出能源利用新途径

日期:2023-03-10    来源:津滨网  作者:窦永滨 哈喆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0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天然气输气管网 天然气处理站

日前,记者从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了解到,技术人员通过分析天然气输气管网的生产运行数据,建立数据模型,寻找到一套利用天然气压力差发电的新技术。目前这项科技成果已经纳入天然气深冷提效工程可行性研究,最快将于2024年底投入使用。

6公司下属的天然气处理站由于低压港气用户气源切换,造成耗电量增加明显,仅2022年消耗电量就比2020年增加约12%,净增加电量约800万千瓦时。

7为把节能降耗、低碳化生产、清洁替代落到实处,技术人员通过专项研究,制定出改造方案,选择特定设备,使用天然气压差发电,生产的电能可以并入电网,大幅度降低天然气处理的电费支出,提高收益。这项技术将对于提高天然气管网的综合利用效率、清洁能源开发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与此同时,技术人员还通过深挖天然气潜力,分析天然气输配管网上游不同气源的来气压力、来气量等运行参数,以及下游用户的压力和气量需求,找出了传统工艺采用减压阀实现天然气降压的缺点,回收消耗的天然气压力能,降低了管道冻堵带来的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