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价格周一遭遇滑铁卢 需求在暖冬中全面遇冷

日期:2023-03-10    来源:和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0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多头经过了一个痛苦的暖冬,不过之后可能会更加糟糕。周一3月6日美国天然气价格暴跌13%并触及一周最低点,欧洲批发天然气价格也下跌3.5%,背后的原因是温和气候预期会继续限制能源需求。

自从年初以来,天然气价格受到重挫,跌幅高达34%,此前俄乌战争造成了严重的供应中断,于是一些人押注天然气会出现长期上涨,显然这个判断大错特错。

能源咨询公司Timera Energy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冬天结束不到一个月了,更长冬季可能造成的需求上行风险在消失”。

天然气生产商在行情骤变中措手不及,一些公司对产量发出警告。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Nick Dell’Osso认为,天然气价格大跌应该被视为减产信号。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天然气产量去年创历史新高,达到39万亿立方米,相比2016年产量翻倍,而在6月时天然气价格曾经冲破每加仑5美元,刷新历史纪录,随后出现大幅回调。

作为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商,中国去年天然气需求出现了二十多年以来首次下滑,一方面是价格偏高,另一方面是需求不振。

根据《财经十一人》对业内专家的采访,今年天然气需求可能会出现小幅增长,可是未来两年的增长空间估计仍然有限。

其中世创咨询的态度偏悲观,甚至表示国内天然气市场可能被新能源边缘化。对于中国来说,新能源相比天然气无疑是更加有自主性的来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