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零”的突破!七〇八所交付自主研发首套船舶LNG供气系统

日期:2023-03-1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供气系统 LNG燃料系统 LNG动力船舶

近日,抚仙湖综保船LNG供气系统成功交付,标志着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LNG供气系统产业化取得了“零”的突破。该系统由第七〇八研究所民船部及第七〇八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上海中船船舶设计技术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船国家工程中心)联合自主研发设计,上海中船国家工程中心负责LNG供气控制及安保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及调试,以及LNG供气系统整体集成供货。

该船由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建造,作为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环保要求严格,该船采用中国船舶河柴重工CHG620V12MPI船用气体机,该机为船舶提供电力推进和其他用电电源,该船整个动力系统装机功率约4000kW,配置DP-1的动力定位系统。

为践行“双碳”战略目标,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支撑集团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绿色船舶集团。近年来,第七〇八研究所充分发挥总体所优势,积极推进LNG等绿色能源动力船舶设计及产品研发工作。

LNG供气系统是双燃料船舶的核心系统,其可靠性将直接影响船舶的动力及船舶安全。为了确保系统稳定可靠,上海中船国家工程中心采用先进的多领域多学科数字化联合仿真技术,构建了LNG供应系统仿真测试平台,通过系统虚拟仿真、半实物联调等方式进行控制及安保系统接口、功能、控制算法的静/动态测试验证,有效缩短了产品开发、测试周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最终该系统在系泊和航行试验过程中,所有报检项目均一次性通过,供气连续稳定,各项技术指标正常。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民船部和上海中船国家工程中心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总体设计、系统集成方面的丰富经验,经过多方协调和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上下同心,力挫困难,按期实现产品交付。项目组专业技术能力及服务水平获得了船东、船厂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本产品是第七〇八研究所在LNG供气领域的首套实船交付设备,是基于海船LNG燃料系统领域多年的设计经验和研究成果,深入分析总结内河LNG动力船舶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定制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增压式LNG燃料系统。首套系统的顺利交付,为第七〇八研究所在LNG供气系统领域积累了宝贵的工程经验,也为后续产品升级换代和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