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普京谈向远东输送天然气:与中国签署协议后将确定管网路线

日期:2023-03-15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5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运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联邦远东联邦区发展会议上呼吁,扩大远东至亚太国家的运输走廊,并提高通往亚太国家的交通可达性。

普京。图自俄新社

普京在远东城市发展项目实施问题会议上称:“城市发展的巨大动力应该是基础设施升级,不仅限于城市范围,而是使城市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的经济生活中,在近邻地区和邻国之间建立新的联系。”

他说:“总的来说,要有效利用远东城市的区位优势,拓展与亚太地区合作伙伴的跨境通道,增加双向货运。现在全国都有这种需求,当然,这也有助于那些应该发展物流的地区。”

普京进一步表示:“由此,我们将在此获得综合性的效果。我们将减轻远东海港的负荷,提高我国领土的连通性,并为地区经济注入更多的动力,从而创造工作岗位、开设新产业。”

会上,普京还表示,与中国朋友签署天然气管道网路最终协议后,路线的走向就会明确,之后将提出有关扩大远东地区天然气管线铺设的问题。

普京指出,这将推动机械制造的发展,全面带动经济发展、冶金业、管道业的发展,有助于创造就业岗位,附加税将对各级税收系统加以补充。

“东方联盟”是一个跨蒙古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每年向中国输送500亿立方米天然气。俄罗斯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表示,预计2023年完成管道设计工作。

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于1月起草了沿“远东”线路输送天然气的政府间协议草案,草案中规定,将横跨乌苏里江,修建一条通往中国虎林市的过境段管道。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显示,除了远东线路,中俄之间还有起步更早的中俄东线项目。在2014年5月,中石油集团和俄气公司就签署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合同约定总供气量超过1万亿立方米、年供气量380亿立方米,期限为30年。

中俄东线的气源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科维克金、恰扬金等气田,经由俄境内“西伯利亚力量”管道,中国境内段起自黑河市中俄边境,末站位于上海市,途经9个省份,首期按每年50亿立方米供气,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供气量。2019年12月2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输气量逐年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