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将投资1.24亿欧元开辟天然气新通道

日期:2023-03-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3/2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出口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委员会批准投资1.24亿欧元在波兰修建天然气管道

据悉,该天然气管道长约253公里,由欧盟2014年至2020年预算期的欧洲区域发展基金提供建设资金。

欧洲区域发展基金也称“凝聚力基金”,旨在帮助欧盟内较为贫穷的成员国或地区,通过缩小贫富差距来加强欧盟的经济、社会和领土凝聚力。

波兰并不是一个天然气生产或出口大国,但由于其境内有2022年刚开通的为波兰引入了挪威天然气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的存在,总体来说,波兰的能源安全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这次新天然气管道的修建,固然有提高欧洲“凝聚力”的目的,但更重要的目的,也在于“通过天然气供应来源的多样化,大幅提升波兰的能源安全,并使天然气能够出口到立陶宛、斯洛伐克和乌克兰”。

也就是说,为欧洲各国增加新的天然气通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