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存储技术 » 正文

国内最大容积LNG储罐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日期:2023-04-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卓然 尹悦 郑浩南

国际燃气网

2023
04/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天然气储罐 储罐技术

3月31日,位于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的27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内罐焊接作业顺利完成,这是继2022年5月储罐气压升顶后的又一重大节点,标志着储罐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即将进入配套设施安装和工程收尾阶段。该储罐是目前国内建设速度最快、占地面积最大、内外罐底板直径最长的液化天然气储罐。

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位于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是中国石化首座LNG接收站,也是山东省目前唯一投运的LNG接收终端。储罐工程于2021年9月正式开工,由天然气分公司与设计单位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施工单位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共同负责建设。

建设期间,中国石化建设团队首次采用基础底板电伴热加热方式,有效解决了超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地基土处理难题。预应力采用U型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外罐混凝土强度。同时,还创新采用了“组装式”安装来代替传统焊接式安装,攻克了跨度最大储罐铝吊顶安装难题。此外,还首次应用了“穹顶稳定性分析新技术”“大厚度9%Ni钢板大角焊缝结构专利技术”“LNG储罐内罐抗震设计技术”“T形焊缝疲劳设计技术”等20余项专利技术。

据悉,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三期工程正加速推进,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产。届时青岛LNG接收站将迈入千万吨级LNG接收站行列,为进一步优化华北地区能源结构、增强区域调峰保供能力、改善大气环境、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