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安塞天然气液化站:装置设备穿“新衣”,防腐保温夯基础

日期:2023-04-24    来源: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马晓芳

国际燃气网

2023
04/24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液化站 燃气管道 燃气安全

春末夏初来临之际,为了应对高温雨水天气,防止设备管道及容器的氧化、腐蚀,安塞天然气液化站持续开展装置设备防腐保温已半月有余,且效果显著。

连日来,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该站抓早动快,提前展开装置设备的防腐蚀、保温绝热工作,通过采用聚氨酯硬质泡沫保温层与钢管外层紧密结合的方式,隔离了空气和水的渗透,同时,更换了现场的电伴热线,起到良好的防腐保温作用。此外,还采用涂刷防腐漆的方式,既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又防止因腐蚀产生介质滴漏而浪费能源,影响生产;尤其是对于危险性高的介质管道,该站给予了重点关注,并详细检查其防腐保温工程质量,谨防泄漏造成的环境及安全事故。

除此之外,防腐保温工作现场实行全程监护,确保安全顺利进行,为装置的满负荷运行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冲刺全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