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欧洲石油巨头2022年盈利击败了大宗能源贸易商

日期:2023-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0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企业 壳牌公司 道达尔能源

根据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数据,壳牌、道达尔能源和英国石油公司在2022年的税前利润总计为370亿美元

这些惊人的利润超过了四大私人能源交易商的利润总和

虽然比较私人贸易商和石油巨头之间的数据并不是一门精确艺术,但总趋势表明,石油巨头的贸易部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5月3日报道,去年欧洲石油巨头的交易部门税前利润约为370亿美元,超过了世界上最大的能源交易商估计的340亿美元,利润飙升归因于地缘政治冲突。

根据《金融时报》援引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数据,壳牌的能源交易部门产生了160亿美元的税前利润,而道达尔能源公司获得了115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获得了84亿美元。

相比之下,维托尔去年创纪录的能源交易利润接近150亿美元,其次是托克的85亿美元,贡沃尔的54亿美元,摩科瑞的49亿美元。

尽管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英国石油公司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50亿美元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和2022年第四季度的收益,理由是“异常”的天然气交易和“非常强劲的石油交易结果”。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指出,由于复杂的财务披露因素,通常很难进行比较,而且有些数据无法直接比较,但财报结果显示,油气交易活动对欧洲石油巨头的重要性明显上升。

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今年2月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重大重组,创建自己的全球贸易部门,以推动“商业强度”。

在能源产品价格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围绕油气交易的热议,导致对分享利润的欲望越来越大,研究机构援引埃克森美孚在给员工的报告中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