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万云线输气管道涉重庆开州至云阳高速公路迁改项目核准的批复

日期:2023-05-11    来源:重庆市发展改革委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燃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云阳县高速公路建设攻坚指挥部:

云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核准开州至云阳高速涉及万云线管线迁改工程的请示》(云发改文〔2023〕271号)收悉。经研究,现就万云线输气管道涉开州至云阳高速公路迁改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支持开州至云阳高速公路建设,确保万云线输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实施该项目。

二、项目代码:2209—500235—04—01—396271。

三、项目单位:云阳县高速公路建设攻坚指挥部。

四、项目建设地点:云阳县双江街道曙光村、黄石镇中湾村。

五、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输气管道440米,起于云阳县双江街道曙光村,止于云阳县黄石镇中湾村,按《输气管道工程设计规范》(GB50251—2015)设计,管道规格D323.9×8,管材采用L360M PSL2直缝埋弧焊钢管,设计压力6.3兆帕,配套建设阴保、防腐等安全保护设施。报废原万云线输气管道160米,位于云阳县双江街道曙光村、黄石镇中湾村。

六、项目总投资150.1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13.69万元,其他费用36.44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投资。

七、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制度,凡达到《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2018年第16号)标准的工程、货物和服务进行招标。

八、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是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市政500235202200041号)。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你单位按照《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未经我委同意,不得违规变更建设内容。

十、请你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依法申请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节约、安全生产、质量检验、水土保持等相关手续。

项目在建设期应按照《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GB32167—2015)开展完整性管理。依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报废管道应采取必要安全防护措施,并报属地主管部门备案。

十一、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4月19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