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公主邮轮命名Fincantieri在建第二艘LNG动力豪华邮轮

日期:2023-05-1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6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邮轮 LNG船舶 LNG动力

公主邮轮近日宣布,将其在意大利造船集团Fincantieri建造的第二艘LNG动力Sphere级豪华邮轮命名为“Star Princess(星辰公主)”号。

公主邮轮于2019年在Fincantieri下单订造了两艘新一代175000GT双燃料邮轮,其中首制船“Sun Princess(太阳公主)”号在今年3月刚刚下水,预计2024年交付首航。“Star Princess”号则定于2025年8月在地中海开启首航。

这两艘新船重达17.5万吨,拥有2157间客房,最大载客量为4300人,是公主邮轮有史以来的最大船舶,也是公主邮轮首批LNG双燃料船。船上配备了容量为4000立方米的LNG燃料舱,足够以服务速度航行近9天。备用燃料是船用汽油,因此船上将不携带重油和其他燃料油。在船舶的左舷和右舷都有两个岸电接口,因此在靠港期间可以关闭发动机并连接到当地电力,以运行所有船上服务,减少港口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公主邮轮旗下第三艘以“Star Princess”命名的邮轮。公主邮轮的第一艘“Star Princess”号在1988年下水,1989年加入公主邮轮船队并由奥黛丽赫本重新命名为“Star Princess”号。第二艘“Star Princess”号在2002年交付,同样由Fincantieri建造,2018年这艘邮轮转交给嘉年华集团旗下另一家邮轮品牌铁行邮轮运营,并更名为“Pacific Encounter”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