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佛燃能源:拟以2.83亿元收购福能智造100%股权、以推进佛燃新能源科技产业园的建设

日期:2023-05-17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燃能源 福能智造 燃气企业

5月15日,佛燃能源公布,为满足经营需要,为公司业务长期稳定发展提供空间载体支撑,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佛燃科技有限公司(“佛燃科技”)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人民币282,941,074.86元收购福能东方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能东方”)所持有的佛山福能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福能智造”)100%股权,以推进佛燃新能源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工作。

此次交易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佛燃科技以138,641,126.68元收购福能智造49%股权;第二阶段,自福能智造完成禅城区人民政府或其授权部门认可项目地块开发投资总额达25%以上的即日起十个工作日内,佛燃科技以144,299,948.18元收购福能智造51%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福能智造将成为佛燃科技全资子公司,福能智造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福能智造为福能东方全资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佛山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佛控集团”)为福能东方控股股东,即福能智造为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佛燃科技是公司的科技实业公司,以“科技、节能、环保”为导向,专注于新能源装备领域,是公司实现业务发展的重要一环。收购福能智造建设“佛燃新能源科技园”,可以为佛燃科技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业务、隔膜式压缩机、液驱式压缩机业务等各业务板块提供优质的发展空间,满足佛燃科技新能源技术从研发创新、产业化落地到规模化生产的全生命周期空间载体需求,并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协同与互动合作,为佛燃科技实现科研成果落地和业务扩张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交易建设“佛燃新能源科技产业园”,统筹规划园区建设,加快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入驻。鼓励入园企业与公司业务互动合作,促进公司相关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整合,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借力佛山产业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实现佛燃科技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