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 一季度利润为318.78亿美元

日期:2023-05-19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9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油气资源 能源供给

沙特阿美日前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利润为318.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94.73亿美元下降了19%。

一季度,沙特阿美息税、天课前利润为590.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45.5亿美元。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赛尔表示,一季度的业绩反映出公司对成本的有效把控,以及在产生强劲现金流和进一步稳定资产负债表时对市场状况做出反应的能力。此外,公司计划引入与业绩挂钩的股息机制。

一季度,沙特阿美运营现金流为39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82.11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08.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6.28亿美元。

一季度,沙特阿美资本支出为87.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5.83亿美元。

截至3月31日,沙特阿美的净负债为426.05亿美元,资本收益率为29.3%,高于去年同期的27.2%;资本配比为-10.3%,去年12月31日为-7.9%。

一季度,沙特阿美上游领域息税、天课前利润为574.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03.33亿美元;下游领域息税、天课前利润为34.2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2.02亿美元。

沙特阿美表示,油气资源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全球能源结构的主体,公司将继续保障能源可靠供给,提供更多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助力能源转型有序进行,进一步减少碳足迹,并在投资组合中增加新的低碳能源选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