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方增购美债后,首船人民币结算液化天然气完成接卸,美国变得更被动

日期:2023-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接收站 天然气进口

美国这下可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近几年来,美国国内经济遭遇困难,尤其是在俄冲突爆发之后,这场冲突所外遇的恶劣影响,严重影响到了国际经济的发展。正因如此,美欧等国国内多次面临经济危机的困扰。而近段时间美国国内经济更是一团乱麻,美国政府债台高筑,日前美国总统更因与两党两会协商提高在上线而表示可能会取消赴日行程。

而随着中方增加购买美债之后,中国在国际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一日从阿联酋到中国的“马尔文”轮天然气运输船抵达中国天然气接收站。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艘从阿联酋到达中国的天然气轮船在完成货物提交后,直接使用了中国人民币进行结算。而这则消息对于美国而言却绝对算不上好,甚至对于美国而言这会使美国更加被动。

众所周知,从二战结束之后,国际金融体系就是以美元为基础所构建出来交易体系,也就是说自二战之后国际中进行交易全部都使用美元作为流通货币进行结算。而如今中国在国际中的影响力大大提高,部分国家在和中国进行贸易的时候,也选择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那么这就意味着中国人民币的影响力正在飞速提升,甚至正在对以美元为基础的国际交易体系造成冲击。

据中国相关部门表示,近几年中,中国原油进口量越来越大,天然气进口总量甚至超过了1亿吨,而随着中国人民币在国际中的影响力越来越高,如今在油气贸易方面,双方都在慢慢尝试使用人民币直接结算。

对于中国而言,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更有利于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对接以及更高效地促进贸易双方的交易效率。但是这对美国而言,却非常不利。以美元作为国际贸易体系的基础也就意味着每当国际中发生一起交易,那么美元这个国际贸易基础的通用货币在换算中都会获得一些利益。除此以外,以美国作为国际交易的通用货币单位更是美国在国际中绝对大国地位的体现。

也正因如此美国对于国际的霸权主义思想非常严重。而如今随着世界多极化、世界文化多元化发展,中国的影响力大幅提升,而很多国家也愿意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这也意味着美国在国际中的地位将受到严重冲击。所以随着国际贸易使用中国人民币直接结算的条件越来越成熟,美国也将更加被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