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普光气田:实施“三项计划”,构筑人才成长加油站

日期:2023-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金玲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贸易 天然气计量 普光气田

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计量化验站坚持以“打造国内一流高含硫化验室”为目标,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创新实施“三项计划”,抓实培训效果,全方位构筑人才成长“五懂五会五能”加油站,为推动气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专业和智力资源保障。

“摘果计划”指党支部以“让党旗在工艺技术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结合生产现场,广泛开展创新创效、技术攻关活动,让创新硕果挂满枝头,摘得荣誉。建立支委带技术骨干、党员骨干带群众的攻坚格局,施行项目课题长制,支部定期推进项目进展。如“液体硫黄取样器创新与改造技术”课题组,对原取样器进行优化改进,解决了现场液硫取样器易堵塞断裂等问题,成功入选四川省五小创新成果,并通过国家发明专利申报。“提高天然气贸易交接计量系统运行稳定性”课题组,通过升级和预防性维护,保证天然气贸易交接计量系统保持高精度计量性能,杜绝因计量异常造成的计量纠纷和减少故障率,提高计量系统的稳定性,经济效益显著。近两年来,取得国家专利3项,油田级成果4项。

“强学计划”是为了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高含硫天然气计量、化验专业人才队伍。开展工艺、公用工程、硫黄工艺,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党支部以“每季一赛”形式进行评定考核,确保学习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职工对标学习主动性,引导职工力争补齐短板弱项,持续锤炼青年人才技术水平,强化创新能力。

“轮岗计划”是指实施全员大轮岗,打破技术壁垒,培养“多面手型”技能人才。化验分析专业性强,差异较大,长期从事单一岗位不利于人才的培养。轮训分为两个层面,一是技术干部层面,另一个是操作岗层面,同时采取考核方式,突出实操、技术难题解决及安全能力,定期进行考核。经过一年多的轮岗,第一轮轮训已完成,员工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岗位操作能力明显增强,为企业培养“一岗精、二岗会、三岗通”复合型员工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