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埃克森美孚CEO:将继续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同时寻求碳捕获技术

日期:2023-06-08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23
06/0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碳捕获技术 天然气储存技术

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表示,希望应对气候变化的欧洲领导人应该考虑美国的政策,“让市场发挥作用”,以避免用规定性法规赶走公司。

Woods在他的播客上对挪威财富基金首席执行官Nicolai Tangen说:“我认为挑选赢家和输家并专注于特定技术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相反,我们应该更广泛地考虑让市场找出哪些解决方案以最低的成本提供了最多的减排。”

自美国拜登政府去年通过《通胀削减法案》以来,欧洲一直在以更大的紧迫感开展工作,该法案提供了3700亿美元的税收补贴来减少碳排放。该方案是对碳捕获和储存技术的涡轮增压兴趣,多年来,这些技术一直被认为过于昂贵且容易失败。埃克森美孚承诺到2027年在低碳倡议上投入170亿美元,是加大减排计划力度的公司之一。

Woods说:“碳捕获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一项当今存在的技术,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想想碳捕获和储存,想想氢气,想想生物燃料,所有这些都需要得到可信的第三方的认可,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Woods表示,虽然其他石油巨头都在寻求开发风电场和太阳能园区,但埃克森美孚专注于与公司实力相吻合的技术。“归根结底,我们是一家分子公司,而不是一家电子公司。”

Woods说,即使埃克森美孚追求碳捕获和储存技术,它也将继续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如果我们停止生产柴油和汽油,世界需求不会改变,其他人会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停止生产LNG,全世界都在燃烧更多的煤炭。”

挪威的财富基金将要求其投资的公司最迟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该公司最近投票支持了一项提案,该提案要求埃克森美孚采用一个中期目标来减少其客户的排放量,即范围3,但该要求被大多数股东拒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