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LNG车辆加注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07-01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作者:霍林

国际燃气网

2023
07/0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车辆加注站 气电集团 油气站

截至6月30日上午8时,气电集团半年累计LNG车辆加注量达到100.18万吨,同比增长140%,创历史新高,为助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积极贡献海油力量。

LNG车辆加注量创历史新高

LNG作为清洁车用燃料,具有碳排放量低、续航能力强、加注时间短等优点,且以LNG取代柴油后,在行驶同里程的情况下,燃料费用可节约20%,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对优化交通运输能源消费结构,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气电集团是中国海油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LNG资源进口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促进绿色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依托强大的LNG资源优势,大力拓展LNG车辆加注业务,通过自建、并购、租赁、合作经营以及联盟等多种商务模式,稳步推进LNG车辆加注站终端网络布局,成为国内车辆加注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领先企业。截至今年5月底,气电集团控制LNG车辆加注站369座,分布在福建、广东、海南、江苏、浙江、河北、山东、天津等18个省市。

近年来,随着国家公交电动化政策的实施,城市公交逐渐退出LNG车辆加注领域。气电集团积极应对变化,顺势调整LNG车辆加注发展策略,坚持做好市场营销,以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为契机,聚焦物流重卡、长途快运市场,加强与头部物流企业合作,提供“保质、保量、保价”的LNG资源,降低用户燃料成本,推动LNG车辆转化;坚持做好品牌营销,按照中国海油全新的油气站形象设计标准,对LNG加注站实施视觉形象改造,提升站点形象美誉度和客户消费体验,塑造品牌化营销能力;坚持做好质量营销,通过提升LNG加注站服务标准化、流程化、数字化营运水平,着力打造万吨站;坚持做好数字化营销,以“海气通”数字化平台作为连接车、站的纽带,撬动重卡、司机两大消费群体,构建“车、站、平台”协调发展的绿色交通产业生态圈;坚持做好协同营销,紧紧围绕车辆加注产业链条组建产业联盟,做大产业链“朋友圈”,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动产业发展。气电集团多措并举统筹资源与市场,实现LNG加注量与终端网络构建的协调发展,车辆加注量逐年攀升,2023仅用半年时间加注量已突破100万吨,达到去年全年加注量的90%。

作为国内LNG行业的领军企业,气电集团将切实履行央企“三大责任”,积极推进LNG车辆加注业务转型升级、高效发展,推进绿色交通生态圈建设,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积极贡献海油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