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埃尼出售刚果(布)非核心石油资产

日期:2023-07-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睿

国际燃气网

2023
07/0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公司 天然气资源 LNG项目

据能源百科6月28日消息,意大利油气公司埃尼(Eni)已同意将其在刚果(布)的几个非核心石油许可证的权益转让给独立油气生产商Perenco,交易金额约为3亿美元。埃尼没有披露这些资产的详情,但强调它们对其在刚果(布)的发展并不重要。

埃尼强调,将继续致力于开发该国的天然气资源,特别是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据悉,埃尼在刚果(布)已有50多年的经营历史。在供应安全和能源转型方面,该国都是埃尼重点关注的投资地。今年4月,埃尼和刚果(布)政府启动了一个价值50亿美元的LNG项目。这是该国第一个LNG项目,预计到2025年产能将达到300万吨/年。去年8月,埃尼还收购了一个浮式液化设施,用于在刚果(布)生产和出口LNG,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埃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埃尼是唯一一家致力于开发刚果(布)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的公司,特别是刚果LNG项目将开发Marine XII区块的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满足该国的发电需求,同时推动LNG出口,向以欧洲为重点的国际市场供应天然气。”

Perenco公司十分看重非洲的油气资源潜力,在非洲大举投资油气上游项目。该公司近日与喀麦隆国家碳氢化合物协会(SNH)签订了一份有效期为20年的合同,以继续开发喀麦隆海上的Rio del Rey盆地,该盆地油气产量目前约占喀麦隆总产量的70%。今年2月,该公司还就加蓬的浮式LNG生产装置作出了最终投资决定,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是今年最大的一笔海工订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