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天然气储量可能在10年内耗尽,能源供应引担忧

日期:2023-07-14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魏昊铭

国际燃气网

2023
07/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能源供应 天然气使用量

新西兰现有气田的天然气储量水平不足10年的使用量,这引发了人们对未来能源供应安全性的质疑。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周四表示,到2022年底,新西兰已探明和可能的天然气储量下降了17%,至1635拍焦耳(PJ)。该机构表示,这一下降反映了去年145拍焦耳的天然气使用量,以及对预期储量的修正。

该机构表示:“根据过去10年平均200拍焦耳的天然气使用量,估计天然气储量现在首次降至10年剩余使用量以下。”该机构表示,尽管天然气使用量低于这一水平,而且还在下降,但预计到2027年,天然气产量将低于2022年的天然气使用量。

新西兰正试图通过补贴电动汽车和补贴更换燃煤锅炉等来遏制化石燃料的使用。2018年,新西兰政府禁止了新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并希望到2030年实现100%可再生发电。不过,如果新西兰反对党赢得10月份的选举,将取消勘探禁令。

目前,新西兰超过80%的电力来自水力、风能和地热,其余的主要是燃气发电,当湖泊蓄水量下降时,燃气发电提供了安全保障。

代表天然气勘探商和用户的能源资源协会Aotearoa首席执行官John Carnegie称:“天然气是我们能源结构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依赖天气的可再生能源无法自给自足的情况下,天然气可以填补空缺。什么样的可大规模负担得起的替代可再生能源能够填补目前预计在不到8年的时间内出现的供应空白?警钟应该敲响了。”

新西兰能源部表示,天然气使用量在2022年下降,部分原因是Methanex Corp.的甲醇工厂封存,Marsden Point炼油厂关闭,以及水力发电条件有利导致天然气使用量下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