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法规 » 正文

使用工具刨漏燃气管道导致天然气喷泄

日期:2023-07-25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董祉圻

国际燃气网

2023
07/25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天然气喷泄 燃气设备

近日,吉林省敦化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被告人瞿某某犯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被告人瞿某某是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供热部经理。2022年8月22日上午,瞿某某听自家物业工人说,有一家天然气公司工人在供热管道上面安装燃气管道。瞿某某来到燃气管道安装现场后,与在现场安装燃气管道的施工队人员发生争吵。瞿某某认为对方先行施工会导致自己的工程队将来施工不便,便阻止其继续施工。瞿某某多次劝阻施工人员不成,便使用手锯对刚安装好的燃气管道进行切割。被拦下后,瞿某某不顾施工人员阻拦,又使用镐头将另一个已经通气的燃气管道刨漏两处,导致燃气管道内的天然气喷泄。瞿某某见状逃离现场。后经及时抢修,此次事故未造成严重后果。案发后,瞿某某归案,并赔偿天然气公司全部经济损失人民币28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瞿某某故意破坏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危害公共安全,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被告人瞿某某在公安机关抓获时确已准备投案,并且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并主动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谅解,可依法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目前该案已经生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