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远海运能源与中石油国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7-2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7/26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远海运能源 中石油国事 LNG运输

7月24日下午,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远海运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任永强,中石油国事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武军利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远海运能源董事、总经理朱迈进主持签约仪式。

中远海运能源副总经理秦炯、中石油国事副总经理郑骏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开放公平、优势互补、同等优先、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深化在油轮运输、LNG运输、化工品液化气、新能源产业链、碳排放碳交易、海事安全管理、企业党建等领域的合作,保障能源供应链稳定,增强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远海运能源和中石油国事进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时期,将持续激荡中远海运能源“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运输企业”和中石油国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全球能源贸易商”的前进新动能。双方将共同把握发展航向,共享市场发展机遇,共担稳链保链使命,共促海洋强国、能源强国建设。

中石油国事、中石油华东公司、中石油海运公司、中远海运能源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从事油气运输的专业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国内油品运输、远洋油品运输和LNG运输。“十四五”期间,公司将以“做全球能源运输卓越领航者”为愿景,继续为客户提供全船型、全球化、全天候、全链条的优质服务。同时,公司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力推进新能源新业务研究与开发,将积极开拓绿色甲醇、氨、氢等低碳清洁能源运输和化学品及液态二氧化碳运输项目等,参与碳交易、碳资产管理等碳市场业务,推动构建能源运输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生态圈,实现业务创新和延展。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02年1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80.96亿元人民币。公司依托中国石油雄厚实力,主营原油、成品油、石化产品、天然气进出口及转口、节能减排等国际贸易业务,境内沿海沿边口岸设施、海外贸易运作平台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境内外期货业务。

经过30年发展,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业务已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主要油气领域;建成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油气运营中心和中东、中亚等资源市场地,实现从单纯贸易公司向贸易、加工、仓储、运输“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贸易公司转变;与主要资源国的国家石油公司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全力成为世界一流全球能源贸易商的道路上加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