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建安装江苏连云港LNG储配站项目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3-07-28    来源:中建安装石化工程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07/28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配站 LNG储罐 LNG产业

七月的连云港,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由中建安装石化工程公司承建的连云港LNG储配站工程总承包项目现场,各作业区域机器轰鸣、塔吊林立,一线建设者“全副武装”穿梭在滚烫的钢筋水泥间,不惧高温、默默坚守,各项施工任务正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推进。

连云港LNG储配站工程总承包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建设内容包括1台20000m³的LNG常压全容储罐,1个LNG集装箱堆场,1套气化能力为10000m³/h(0℃,101.325kPa)的低压气化装置,1套气化能力50000m³/h 的高压气化装置,6个装卸车一体撬,以及与工艺设施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

作为连云港市重点工程,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及江苏省有关部门要求,为保障城镇燃气稳定供给建设的天然气应急储气调峰设施。主要通过“低峰储气、高峰供气”,保障区域供气的安全性、连续性和稳定性。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连云港新能源产业供给端、管理端、贸易端布局,形成新能源产业链的闭合发展,同时也是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实施重要实践。

当前,项目全力加速,大干快上冲刺外罐主体的安装节点。液化天然气存储对温度、湿度要求极为严格,“正常的施工逻辑是采用搭积木似的办法,先基础再一层层往上加,最后再吊装穹顶。经过现场实地考察和专家论证,最终选定了‘倒装法’进行施工。”项目经理王川介绍。

作为液化天然气储存“主阵地”的核心建设区域为2万立方LNG罐,是双层金属低温罐,结构复杂,项目团队严控每一道工序。首先要确保罐底板铺设平整,与泡沫玻璃砖铺设紧密无空隙,再采用液压提升机组集成控制,利用自制工具胀圈保障罐体提升。其中罐顶在地面搭建完成后,再用液压提升装置提升罐顶,罐壁则在地面施工完成后再逐层倒装顶升,最后再与基础底板进行无缝焊接,这样既减少了高空作业,又提高了工效和保证了安装焊接质量。由于主次罐焊缝数量多、空间受限,施工人员要在狭小空间完成壁板组对安装、焊接等工作,项目吊顶采用成品铝合金安装,壁板及底板焊接采用钨极氩弧焊打底加手工电弧焊填充盖面,提高焊接质量标准的同时改善劳动条件。

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始终坚持策划先行,注重管理成效,与建设单位连云港市交控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高效协同,优化资源布置,细化任务指标,实施 “挂图作战”,抓项目优质履约。采用光谱仪对罐体不锈钢板材逐一进行现场检测,高标准严要求控制入场材料的质量,积极推行工序样板引路制度,实行可视化交底,对桩基施工进行隐蔽前举牌验收制度,确保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同时,发挥专家组优势,注重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有效应用公司自有《基于高效通信的LNG储罐自动化预冷系统及预冷方法》发明专利,助力传统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提升科技创效水平。该专利获得中国施工企业协会高推广价值专利二等奖。

据了解,LNG储罐主容器将于8月中旬外罐主体安装完成。预计明年正式投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