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颁布家用天然气接入禁令

日期:2023-07-31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23
07/3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用具 燃气市场 天然气供应

7月28日,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全国雇主协会首席执行官 Innes Willox表示:“维多利亚州政府决定在明年停止新修住宅燃气连接,这是我们能源系统的一个转折点。至少为未来减少天然气连接使用提供了一些确定性。但我们决不能低估该决定对家电供应链的影响,仍需确保燃气用户继续享受安全供应。”

“这一决定将对现有的家用燃气用具和服务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必须将这些影响降到最低。虽然明确的呼吁允许电力和天然气网络避免将能源用户的大笔资金花在错误的资产上,但还需要进行更多的能源改革,以尽可能降低所需网络总成本。

现在距离明年1月已经很近了,家电制造商担心其产品滞销,以及投入巨资的工厂。天然气网络运营着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从长远来看,这些资产或将冗余,而且还需大量投资来升级电力网络,以应对能源转型。政府呼吁,电气化是家庭的未来之路。维多利亚州是全国最大的民用燃气市场,引领国内民用燃气市场走向。

在维多利亚州和整个澳大利亚东部,天然气的使用面临着三大挑战。近年来,天然气价格飞涨,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将天然气价格限制在液化天然气开采前平均价格的三倍以内。此外,供应安全受到威胁,巴斯海峡的天然气正在迅速减少,预计从 2027 年起将出现短缺。而减排目标不断深化,要求不断减少天然气的使用量。显然,变革是必要的,但关于效率、电气化以及沼气和氢气等可再生气体作用的争论和不确定性仍在持续。

要巩固政府的天然气发展道路,还需要更多的努力。电气化的质量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能够安装和协调好高效智能电器,那么对电网的需求应该是相当可控的。如果电气化做得不好,电网成本就会飙升。电价改革、电器标准、教育和精心设计的激励措施能解决部分问题。

政府希望已获批准的开发项目能够提供软着陆,但供应链需要的不仅仅是希望。他们需要的是信心,相信自己不会被抛弃。如果2024年出现库存过剩的异常现象,供应商应得到州政府的补偿。如果供应链和贸易商要提供所需的新电器和服务,他们需要可行的时间计划、不会助长免费劣质电器泛滥的激励框架、对再培训的支持等。

最重要的是,政府的发展道路仍然需要高度重视天然气供应安全。工业用气用户在未来许多年都需要天然气。家庭用气可能会逐渐减少。即使大宗能源越来越多地来自可再生能源,天然气调峰设备的备用量和灵活性作用对电力系统也至关重要。维多利亚州不会在一夜之间退出天然气市场,只要需求依然存在,就必须保证可靠充足的天然气供应。”Willox称:“包括今年晚些时候将出台的维多利亚州天然气替代路线图以及联邦政府即将出台的能源绩效和未来天然气战略等众多问题尚待解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