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埃尼集团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同比下降49%

日期:2023-08-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8/0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集团 油气价格 天然气业务

7月28日报道,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集团(Eni)表示,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9%,反映出油气价格下跌以及炼油利润率下降。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9.4亿欧元(21.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8.1亿欧元,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4亿欧元。

然而,该集团提高了其天然气业务(GGP)的2023年预期,该业务支撑了第二季度的业绩,调整后的运营利润为11亿欧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5亿欧元。

该公司还调整了其低碳部门Plenitude的全年展望,并下调了今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尽管大宗商品价格前景黯淡,埃尼表示,将继续5月份开始的股票回购计划。

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考虑到我们上半年的业绩和持续的业务表现,我们有坚实的基础,可以在9月份支付2023年每股提高0.94欧元的第一季度股息,并继续进行22亿欧元的股票回购。埃尼的净利润下降,但强于天然气业务的普遍表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