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推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发展的六大EAM趋势

日期:2023-08-01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23
08/01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资产 天然气公司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仍然是能源格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面临着许多现代挑战,包括动荡的市场条件、不断扩大的环境法规以及对运营效率日益增长的需求。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行业参与者正转向企业资产管理(EAM)解决方案。EAM是一种宝贵的工具,使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能够在其从设计、采购到维护和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管理实物资产和基础设施。

截至2022年,EAM市场价值近60亿美元,到203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6.9%。在这里,我们将讨论EAM软件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潜在应用,并讨论推动行业发展的趋势。

了解EAM

EAM的核心是一个旨在帮助组织管理实物资产(如设备、机械和基础设施)的系统。它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视图,提供了有关资产状况、位置和效率的关键数据。

EAM系统可以包括维护管理、资产生命周期管理、库存管理和工单管理等功能。最近,这些系统集成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实现了预测分析和实时监控。

EAM如何帮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EAM可以帮助公司更轻松地管理一系列复杂的资产,从钻机和管道到炼油厂和储存设施。以下是石油和天然气将EAM作为资产管理战略的一些最具影响力的方式:

资产生命周期管理:石油和天然气资产错综复杂,成本高昂,生命周期长。EAM系统提供了所有资产相关信息的集中存储库,使团队能够跟踪每项资产的性能,并就维护、升级和更换做出明智的决策。

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将EAM系统转变为预测性维护工具。附着在资产上的传感器现在可以实时收集资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分析数据以预测潜在的设备故障。EAM在预防性维护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例行检查和维修,以防止故障。使用EAM数据实施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计划有助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方法进行资产维护,减少意外停机时间,并将与紧急维修相关的成本降至最低。

合规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受到与安全、环境影响和资产完整性相关的严格监管要求的约束。EAM可以通过提供最新文件、跟踪必要的检查、确保所有设备符合要求的标准以及为即将到来的合规相关活动提供警报来帮助公司保持合规性。这不仅有助于企业避免监管处罚,还可以创造更安全的运营,提高公众认知。

成本控制和预算:EAM系统提供了与维护成本相关的资产性能的宝贵见解。通过分析资产数据,公司可以发现效率低下的情况,发现节省成本的机会,并做出更准确的预算预测。

库存管理:管理备件和材料库存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来说是一项重大挑战。EAM系统可以全天候了解库存水平,使企业能够跟踪零件使用情况,自动化重新订购流程,防止缺货和积压,降低运输成本,并最终确保在团队需要时提供零件。

风险管理:因为EAM提供了所有关键资产的全面视图,它可以成为识别潜在风险的宝贵工具,使公司能够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来避免事故和运营中断。

EAM如何推动石油和天然气的未来

随着EAM技术的不断发展,出现了新的趋势,有望改变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资产绩效管理方式。但哪些创新最具潜力?

趋势1:集成EAM和数字孪生

物理资产、流程和系统的数字孪生虚拟复制品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获得了相当大的吸引力。当与EAM集成时,数字孪生提供了模拟各种运营场景和预测资产中断的能力。访问资产或系统模拟可以实现更积极的维护规划、改进决策和更好的风险管理。它还可以显著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和使用寿命。

趋势2:在EAM系统中使用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有可能为EAM带来透明度、安全性和可追溯性。区块链提供了所有资产相关交易的安全、去中心化记录,增强了可审计性,降低了欺诈和错误的风险。虽然区块链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在EAM中使用区块链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

趋势3:AI和ML驱动的EAM

AI和ML是EAM系统的超级充电器,将EAM的预测能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通过收集和分析来自资产传感器的大量数据,这些技术可以更准确地预测设备故障,并提高整体资产可靠性。

趋势4:将AR与EAM功能相结合

通过将增强现实(AR)与EAM相结合,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可以提高其维护流程的效率和有效性。AR技术将数字信息叠加到物理世界上,帮助技术人员可视化复杂的程序并诊断设备问题。在发生故障时,维护团队可以使用AR眼镜查看实时资产数据,查看逐步维修说明,甚至可以获得专家的远程帮助。

趋势5:移动EAM解决方案的兴起

移动技术使EAM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访问。技术人员现在可以从他们的移动设备访问资产信息、指标、维护时间表和详细的工作说明,无论他们在哪里。这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确保了最准确、最新的信息始终掌握在团队的指尖。

趋势6:用EAM解决方案推动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性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迫切关注的问题,EAM系统正在发展以支持这些举措。现代EAM系统可以帮助公司监测和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跟踪其碳足迹,并确保遵守环境法规。这些新功能使企业能够解决危害环境的做法,同时实现利润最大化。

使用高级管理软件将您的EAM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从EAM系统中受益匪浅,EAM系统能够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帮助石油和天然天然气公司优化运营,提高盈利能力,并在充满挑战的行业环境中保持竞争力。通过将EAM与企业资源规划(ERP)和客户关系管理(CRM)等其他业务系统集成,企业可以采取更全面的运营方法。

然而,EAM的成功实施需要广泛的人员培训、全面的变革管理举措和符合公司业务目标的战略方法。它还受益于高级资产管理软件。高级资产管理软件可帮助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提高性能、简化日常运营并简化数字化转型流程。使用集成的人工智能驱动、基于云的平台,提供CMMS、EAM和APM功能,这些功能可以产生高级分析,并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做出更智能、更数据驱动的决策。

但EAM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未来不仅仅是采用新技术。它还涉及转变业务流程和文化。通过正确的方法,高级资产管理软件可以成为未来几十年推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卓越运营和创新的强大工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