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常规油气勘探活动增加,产量却不乐观

日期:2023-08-04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23
08/0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油气开发 油气产量

常规油气勘探的支出正在增长,预计今年将超过500亿美元,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石油生产商仍在等待他们所希望的结果——石油产量提高。记者(Rystad Energy)的研究显示,尽管投资不断增加,但石油产量却有跌至新低的趋势。

记者预估,2023年上半年,勘探者探明了26亿桶油当量(boe)的石油储量,比2022年上半年的45亿桶油当量减少了42%。今年上半年新发现油井55口,但2022年上半年新发现油井有80口。这就意味着2023年的平均探明储量为4700万桶油当量,低于2022年同期的5600万桶油当量。

油气勘探与生产(E&P)行业正处于转型期,许多公司都更加谨慎地采取行动,将战略转向更有利可图、地质条件更好的地区。战略转变和几口重要油井的开采失败都导致了产量急剧下降。

在寻找新资源的过程中,勘探公司正优先考虑海上领域,试图利用未完全开发地区或前沿地区,通过高风险、高成本的海上开发来提高产量。2023年迄今为止,海上油气行业占勘探支出的95%左右,但仅占已发现储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油气资源在哪里

圭亚那斯卡布罗特(Stabroek)海上油田持续增长,这就意味着加勒比海国家在已发现储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到2023年将达到6.03亿桶油当量。土耳其以3.8亿桶油当量位居第二,尼日利亚为2.96亿桶油当量,纳米比亚为2.87亿桶油当量,随着我们对储量的进一步了解,这些估计数据有可能增长。

已发现的海上油田相对均匀地分布在超深水区、深水区和陆架上。然而,我们预计2023年接下来的活动将增加,特别是在超深水市场,预计与2022年相比,钻井数量将增长27%。

失败的高冲击井

记者研究表明,今年预计将钻探31口高冲击井,这些井是根据项目重要性和生产潜力依据睿咨得的分级系统指定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建造完成了13口,6口正处于建造中,12口仍处于筹备中。在已完成的13口井中,只有4口井勘探到了油气,3口井的勘探结果尚未公布,其余6口井尚未发现任何储量,成功率仅为31%。这些失败导致总的已探明资源量难以增加,并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新发现的减少。

大型石油公司继续加强支出

六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壳牌、道达尔能源、埃尼和雪佛龙——继续在全球勘探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勘探支出和全球常规探明储量中占有显著份额。预计这六家公司今年将在勘探上花费约70亿美元,比2022年高出约10%。

勘探活动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增多,计划钻探关键的勘探井。记者预测,在未来几个月,大型石油公司的勘探支出将占全球勘探总支出的14%左右,这些公司在勘探转向海上领域、越来越关注前沿地区发挥重要作用。

大型石油公司的支出和活动使其市场地位稳固,但国家石油公司(NOC)拥有最广泛的地下资源基础。到2023年,预计勘探支出的一半以上将来自国家石油公司(NOCs)和拥有国际投资组合的国家石油公司(INOCs)。

然而,今年可能还会有一些成功,因为只有30%的预期勘探井已经完成,还有较大数量的预期勘探井没有完成。剩下的56口勘探井中,今年只有23口已经钻探或预计将钻探,这意味着大约60%的勘探井可能会被钻探或推迟到2024年。因此,即使2023年是不成功的,明年也可能会出现反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