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安徽芜湖LNG项目1#储罐第一圈内罐壁板顺利合围

日期:2023-08-25    来源:淮河能源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08/25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近日,经过为期8天的连续拼装焊接作业,芜湖LNG项目1#储罐第一圈内罐壁板顺利合围,组对安装、焊接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芜湖LNG项目内罐安装工作全面铺开,目前2#储罐第5圈壁板正在有序安装。

芜湖LNG项目储罐内罐安装采用机械正装法施工工艺,壁板共分为10圈进行施工,总高32米,材质为X7Ni9钢,本次施工的1#储罐第一圈内罐壁板由22块组成,壁板厚20mm,单块重5.95吨,第一圈总重达107.112吨。内罐壁板施工是整个储罐施工最核心的工序,而第一圈壁板相当于罐壁的“地基”,剩余九层则在第一层壁板的基础上“搭积木”,第一圈安装焊接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储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为了确保安装质量,储罐项目部在内罐壁板安装焊接前积极督促协调各单位做好施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对安装前的各项施工条件进行严格检查确认,同时认真吸取2#储罐的安装经验,在施工过程中督促指导相关人员做好对焊接参数的连续监控,填写过程记录,确保安装顺利进行,确保了过程质量。最终1#储罐的第一圈壁板焊接完成后一次焊接合格率达到99%。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