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埃尼公司开始在科特迪瓦近海生产石油和天然气

日期:2023-09-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舒藜

国际燃气网

2023
09/0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公司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进口

8月28日消息,意大利埃尼公司(Eni)表示,公司已开始在西非科特迪瓦近海的巴莱纳(Baleine)油气田生产石油和天然气。该油气田发现至今尚不足两年。

巴莱纳油气田是目前在科特迪瓦沉积盆地发现的最大油气田。该油气田采用整修升级后的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进行生产。该装置的石油处理能力高达1.5万桶/日、伴生天然气处理能力约为2.5万立方英尺/日。埃尼公司表示,随着第二、第三阶段的开发,该油田的石油产量将增至15万桶/日,天然气产量将增至20万立方英尺/日。

埃尼公司指出,巴莱纳油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将通过新修建的管道输送到陆上,以满足科特迪瓦国内的电力需求,促进能源供应,巩固该国作为附近区域能源枢纽的地位。

埃尼公司正积极地在非洲寻求天然气供应渠道,快速推进在非洲的相关项目,以满足欧洲的天然气需求。今年4月,埃尼公司启动了其在刚果共和国首个天然气液化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项目生产的液化天然气预计将输送至欧洲。

今年年初,埃尼公司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表示,欧洲和非洲之间应考虑建立南北能源轴,将天然气从非洲输送到欧盟。今年2月,Claudio Descalzi在公布埃尼公司2022年业绩时表示:“过去一年,公司利用与生产国之间牢固的合作关系和快速开发模式,增加了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莫桑比克、刚果和卡塔尔的天然气进口量,到2025年可以完全取代以往相对单一的天然气供应渠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