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又迎暖冬,天然气价格继续承压下行?

日期:2023-09-15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赵锦彬

国际燃气网

2023
09/15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今年,由于冬季的又一个温暖开端推迟了供暖需求,欧洲天然气可能很快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联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的数据显示,在最近的热浪之后,10月份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此后的几个月西欧天气也可能继续温和。温和的天气将有助于缓解最近几周世界各地出现的供应风险担忧,与此同时,该地区正准备度过第二个没有大量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冬季。

10月通常是欧洲供暖季的开始,但去年温暖的天气延长了储气库的填充时间,为寒冷的月份创造了至关重要的缓冲。目前,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储存水平已达到94%,而供暖需求的延迟也将使通过管道或油轮储存燃料的选择减少。

这可能会给天然气价格带来压力,尤其是短期交付的天然气价格。当前,天然气价格已远低于去年俄乌冲突爆发扰乱市场时创下的纪录。

花旗策略师Anthony Yuen表示:“未来几周,价格仍可能大幅下跌。而入冬晚将加剧价格下跌。”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表示,整个欧洲的冬季可能会比平均水平更温暖、更潮湿。该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期间,英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和德国部分地区的气温显著高于平均水平的可能性超过50%。伊比利亚半岛出现温和天气的可能性更大。

Atmospheric G2的气象学家Amy Hodgson表示,本月余下的时间和10月,预测显示整个欧洲大陆都将变暖,东部的温度异常最高。

在过去一年里,欧洲天然气价格已经下跌了约80%,尽管澳大利亚的罢工和挪威延长维护期等风险令市场紧张不安,但该地区供应似乎仍然充足。高盛表示,大量库存意味着冬季来临前价格飙升的风险较低。

雪佛龙(CVX.US)位于澳大利亚的Gorgon和Wheatstone液化天然气厂的劳资纠纷随着工人周四加大罢工力度而升级。高盛表示,尽管如此,它们不太可能造成长期的混乱。

但即使在温暖的冬季,任何供应中断都有导致价格暂时飙升的可能。本周,美国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工厂意外停运,以及挪威天然气工厂维护时间延长——尽管这些都是短期问题——都加剧了市场波动。

充足的供应对贸易商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储库紧张、短期需求减少以及期货市场的期货溢价(较晚交割的合约价格更高)正促使他们将更多液化天然气储存在油轮上。所谓的浮动储存量已经高于往年同期的水平,但仍远低于去年11月的记录。

液化天然气船东Cool Co.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Tyrrell9月12日在伦敦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在供暖季节之前会有更多的浮动储存。”

尽管运输成本不断上升,但事实证明这是一笔相当有利可图的交易。Argus Media的顾问Matt Drinkwater表示,将10月份装载的货物推迟到12月份交付,将为货主带来约1200万美元的利润。

不过,虽然市面上仍有可以储存天然气的油轮,但这些油轮通常一次只能使用一两个月,部分原因是船只租赁成本和这种超冷燃料随时间推移会自然损失。

欧洲需求疲软可能会导致更多货物转向亚洲,尤其是在中国为冬季补充库存,以及供应吸引了印度等对价格敏感的买家之际。另外,在美洲,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哥伦比亚和巴西的降雨量减少,威胁到水力发电能力,这支持了液化天然气的需求。

但另一方面,欧洲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增加更多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如果需要,这将为额外进口敞开大门。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首席执行官Jonathan Brearley在本周的议会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形势肯定比去年稳定得多。我不认为我们的情况与去年冬季一样。坦率地说,所有需要做的事情都在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