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LNG动力豪华邮轮“海洋标志”号完成了首次LNG燃料加注

日期:2023-10-07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3
10/07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液化天然气 LNG船

皇家加勒比在Meyer Turku船厂建造的首艘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豪华邮轮“海洋标志”号(Icon of the Seas)完成了首次LNG燃料加注。

这艘长365米、宽近50米、总吨位达25万吨的邮轮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邮轮,该船从Gasum公司的LNG加注船“Kairos”号上接收了LNG。

“Kairos”号设计用于在西北欧所有可能的加气地点向各种类型和尺寸的船舶供应LNG,其LNG输送量为每小时60立方米至每小时1250立方米不等。

Gasum公司称,2023年海上LNG加注领域的业务稳步增长,预计今年年底将进一步增速。

从传统船用燃料改用LNG可以完全去除硫氧化物和微小颗粒物,且氮氧化物排放减少85%,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0%。LNG与可再生液化沼气(生物LNG或LBG)可以互换,这意味着两种气体可以任意比例混合。

作为去碳化努力的一部分,皇家加勒比集团已决定用LNG为豪华邮轮船队提供动力。“海洋标志”号于去年12月下水,目前该邮轮已完成第一轮海试,正在准备开始第二轮海试,预计于2024年1月份从迈阿密首航。

“海洋标志”号将配备燃料电池、岸电连接、废热回收、空气润滑等多项环保技术,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