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专家:俄罗斯应从出口天然气转向发展天然气化工

日期:2023-10-09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3
10/0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化工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Skoltech) 和能源转型项目中心专家谢尔盖·卡皮托诺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战略上应从出口天然气转向发展天然气化工,能源出口的时代对国家而言有点过时。

卡皮托诺夫指出,“战略上应转向液化天然气,而且总的来说,俄罗斯在战略上需要转向的不仅仅是天然气出口,还有天然气化工的发展,因为能源出口的时代,对于国家而言,有点过时,而对于复杂化学产品的需求将会增长”。

2022年许多欧洲国际部分或全部放弃了以“俄气”为代表的大型供应商的天然气。这导致2022年公司对独联体以外国家的天然气出口下降了45%至1009亿立方米,2021年为1851亿立方米。出口规模创下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专家表示,“俄气公司的处境非常困难。公司需要在战略上进行一些改变”。

卡皮塔诺夫指出,“我的愿望是,修建一条从俄罗斯到印度的管道:巴基斯坦、印度拥有很大的市场。他们非常需要这条管道,因为他们依赖液化天然气。但是,这很昂贵,也很困难”。

此外,他认为,可以与中亚国家合作,例如与“巨额储备”集中的土库曼斯坦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