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奥股份再获上交所信披考核A(优秀)级评价

日期:2023-10-24    来源:新奥股份

国际燃气网

2023
10/24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股份 然气销售 城燃企业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2022-2023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新奥股份再次荣获上交所信息披露工作最高级别A(优秀)级评价,获此评级不仅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监管机构和资本市场对新奥股份信息披露质量、规范运作水平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筑牢合规治理基石,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新奥股份信息披露工作始终坚持以依法合规为底线,持续健全完善信息披露管理机制,多维度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期间共召开9次董事会、8次监事会、6次股东大会,审议修订了14项三会及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对外担保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合规文件,共披露各类公告和上网文件近200份。公司遵照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将董事会人数、专业背景、薪酬结构、年龄结构、女性占比等多维度纳入董事会结构的考量,并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目前独立董事专业背景涉及法律风控、油气行业、财务审计等领域,使董事会、监事会更好的发挥在企业管治中的引导和监督作用,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公司通过调查问卷实现对董监事会运作的评价,制作合规口袋书使董监高便捷了解履职要求、增加自愿性信息披露数量,并积极研发数智化工具以保障数据收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增加信息透明度的同时提升了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及规范运作水平。

丰富股东交流方式,提升资本市场影响力

公司定期举办业绩说明会、国际国内路演、投资者调研参观等活动,不断丰富与投资者沟通交流方式,拓宽投资者信息获取渠道;投资者关系小程序新增VR全景体验,打破时空界限,及时准确地向市场传达公司动态;公司积极参加投行策略会,吸引境内外优质投资机构,并始终保持与分析师及投资机构定期沟通,传递公司投资价值,通过路演后报告、双周报等形式将市场声音反馈给公司,打造开放、公平的市场形象,持续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提升ESG管理水平,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新奥股份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治理架构与执行体系,持续提升ESG管理水平,将ESG指标与管理层绩效挂钩,切实保障ESG管理融入日常运营;公司开展碳排放范围三测算工作,成为国内能源行业领先披露天然气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的公司;公司全面推进安全数智化体系建设,采用物联、AI等智能技术助力城市燃气安全运行。新奥股份的ESG管理水平及长期投资价值获得了ESG评级机构的充分肯定,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

未来,新奥股份将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强化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健全投资者沟通长效机制,践行ESG管理最佳实践,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资本市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披露质量是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投资者投资决策的主要依据。上交所信息披露评价工作围绕强化信息披露规范性情况、提高信息披露有效性情况、投资者关系维护情况、履行社会责任披露情况、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工作情况等五个维度开展,由高到低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全方位考评2160家主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质量。此次考核结果显示,18%主板公司获得A级,66%获B级,13%为C级,3%为D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