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安徽芜湖LNG项目储罐内罐主体安装全部结束

日期:2023-10-25    来源:淮河能源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10/2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10月22日,全国首座内河LNG接收站——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1号储罐内罐壁板安装作业顺利完成,标志着两台储罐内罐主体安装已全部完成,储罐施工进入攻坚收尾阶段,施工后期项目工作重心将转入罐外配套罐顶平台以及工艺管道等施工。

网格化管理 协同作战

为确保两台LNG储罐内罐壁板安装顺利完成,储罐事业部科学合理划分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管理、质量管控、施工进度等重点工作纳入其中。储罐内罐施工阶段,交叉作业及高处作业较多、安全风险较大,“我们每日组织参建单位召开协调会,根据作业计划,布置风险管控区域,各单位协同作战,做到各区域监督到位,不留死角,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储罐事业部LNG储罐建设人员结构主管汪金垚表示。

据了解,芜湖LNG项目一期共设10万立方米LNG储罐2座,储罐内罐壁板材质为X7Ni9,壁板共分为10层进行施工,每层高度3.2m,总高度32米。单罐使用钢板203张,重量逾720吨。

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9%

内罐壁板是整个储罐的核心,储罐事业部从原材料入场管理、焊材的管理与发放、焊工的管理、施工的过程控制等方面严格控制,最终实现内罐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9%,为下一步储罐顺利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储罐事业部将继续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六效”相关要求,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铆足干劲冲刺,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