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北方海路”号货轮被排除在“波罗的海连接器”管道受损调查之外

日期:2023-10-25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3
10/25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运输 天然气供应

10月24日,芬兰中央刑事警察局代表里斯托·洛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北方海路”号货轮被排除在“波罗的海连接器”(Balticconnector)天然气管道受损调查之外。

洛希在回答是否会继续对俄罗斯船舶进行调查的问题时称:“这艘货轮已经不再是我们调查的主要方向。”

稍早,在此次新闻发布会展示了一张船锚照片,该船锚是10月24日从 “波罗的海连接器”天然气管道受损地点附近的芬兰湾海底打捞出来的。

此前,芬兰记者发布了一张“纽纽北极熊”(Newnew Polar Bear)号集装箱船的照片,照片显示,该船左锚缺失,所载部分集装箱倾斜。

警方10月20日表示,芬兰和爱沙尼亚之间的“波罗的海连接器”天然气管道受损调查主要对象是悬挂香港旗的“纽纽北极熊”号集装箱船。

由于可能存在泄漏,爱沙尼亚和芬兰之间的“波罗的海连接器”天然气管道无法运行,因为10月8日晚水下管道压力下降,爱沙尼亚和芬兰的系统管理公司切断了天然气供应。芬兰边防人员发现天然气管道泄漏地点。芬兰中央刑警局认为,这极有可能是故意损坏。泄漏地点位于芬兰领海。

“波罗的海连接器”是一条位于芬兰湾底部的天然气管道,长约80公里,连接芬兰因戈(Inkoo)和爱沙尼亚帕尔迪斯基(Paldiski)。两国都有压缩机站和陆上天然气运输路线,它们将天然气管道连接到该国的运输网络。“波罗的海连接器”于2019年12月启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